和平区以“海河夜话”为抓手 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宋悦编辑:李彤2020-11-26 20:19:00

内容提要:和平区通过持续开展“海河夜话”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方式,巩固创建文明城区成果。最近,和平区通过中央文明办复查测评,实现全国文明城区“六连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通过持续开展“海河夜话”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方式,巩固创建文明城区成果。最近,和平区通过中央文明办复查测评,实现全国文明城区“六连冠”。

今年7月,和平区启动“海河夜话”实践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也纳入夜话范围,在求志里征求意见时,有居民反映,他们是老小区,路面磨损严重,没有物业管理,垃圾清理也不是太及时,社区环境是治理的“老大难”。

和平区城管委主动领下这个任务,小区的垃圾问题,派出专门的保洁队,每天扫保路面,定时清运。并与街道联合,找来专业的施工队,重新铺设小区路面,改造环境。借助海河夜话,区城管委举一反三,把像求志里这样的十多个老旧小区,纳入集中管理,长效治理此类问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和平区三盛里党群服务中心,紧邻庆王府等景点。社区党委书记王贵民发现,经常有游客来问路或者借用充电设备,她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街里,街里在居委会专门设立了游客驿站,让游客歇脚的同时,社区还专门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为过往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和平区创新完善志愿服务平台,制定志愿和平20条,为居民提供70多种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和平区全区注册志愿者11.45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32.6%,志愿服务团队675个,志愿服务项目2553个。眼下,和平区还在垃圾分类、公共文化延伸等方面,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以绣花精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