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民政部门政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靳永锋2020-11-28 08:44:22

内容提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民政系统将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任务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民政系统将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任务上来。”

出席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表示,本市民政系统要以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匹配的民生民政保障体系为目标,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领域,对比先进地区,逐一拉单立项,量化指标任务,清晰落地途径,不断强化民政部门的政治担当。

“在基本民生保障上,将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把兜底线、保民生作为民政工作的看家本领,健全早发现、早干预的主动救助机制,建立政府制度兜底与慈善灵活帮扶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关爱并重的分层分类梯次递进救助体系,让民政服务对象生活由‘有保障’向‘有品质’转变。”吴松林说,在基层社会治理上,本市民政系统将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群众自治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为着力点,以接壤插花地行政区域界线调整为切入点,严密做好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巩固两个“百分之百”成果,拓展“三社联动”领域,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向体系化、协同化迈进。

在此基础上,在基本社会服务领域,还将把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搞好政策创新创制,抓好河西、河东、南开、和平、静海五个国家和市级养老工作试点区,出政策、出经验、出标准、出成效,做好“质”与“效”叠加,推动养老服务向为老服务发展,实现老人家食堂全覆盖,激活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打造老年人家门口的便捷养老模式,推进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水平,让大城市养老暖心贴心开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