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推出委办局长访谈:“一把手”面对面向群众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滨编辑:刘颖2020-11-29 09:13:11

内容提要: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向群众汇报”,由和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辉煌“十三五”向群众汇报——“和平区委办局长访谈”特别活动,于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在和平区融媒体中心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向群众汇报”,由和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辉煌“十三五”向群众汇报——“和平区委办局长访谈”特别活动,于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在和平区融媒体中心举办。

  在访谈节目中,和平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回顾“十三五”成就,畅谈“十四五”蓝图,并现场回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的提问。这是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6期节目的录制。

  “集团化办学会产生哪些新变化?”“如何让和平学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日前,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做客“向群众汇报”节目,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作答。

  “集团化办学可以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多学校,我们成立了和平岳阳、和平万全、和平昆明三个教育集团,每个教育集团由一个牵头校和三个成员校组成,达到‘1+3’大于4的效果。”明建平介绍,和平区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从物资保障、交通管理等多个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安全。

  “展望‘十四五’,和平区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着眼群众改善生活条件的迫切需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扩大就业增加收入,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访谈节目中,和平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许委这样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