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好生活 赞美新时代──红桥区基层“小院理论夜校”宣讲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何会文编辑:孙畅2020-12-02 08:42:00

内容提要:近日,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志愿宣讲员声音洪亮地讲着,台下的居民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红桥区西沽街道结合“小院理论夜校”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新闻大家最近一定没少看。开讲之前,我先考考大家,有人知道咱们国家和天津未来发展蓝图有哪些关键词吗?”近日,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志愿宣讲员声音洪亮地讲着,台下的居民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原来是西沽街道的“小院理论夜校”正在开讲,河北工业大学的副教授苑帅民作为志愿宣讲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社区居民进行主题宣讲。

  “全会提出了很多和咱们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未来五年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等,咱们老人养老、小孩上学、年轻人就业的环境都会越来越好的……”苑帅民的讲解紧贴民生热点、深入浅出,大伙儿听得十分起劲,屋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我对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很有信心!”坐在前排的社区居民崔弘一边赞同地点着头,一边感触颇深地说,“‘十三五’期间,咱全市、全国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就拿红桥区来说,十几万人搬出了棚户区,住进了新楼房,还新建了不少幼儿园、养老院和老人家食堂,大伙儿都觉得生活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有党的领导,我相信‘十四五’的宏伟蓝图也一定能变为美好现实,咱们天津也会越来越好。”

  “提气,感觉把日子过好的劲头更足了!”社区居民谢金华也觉得今天不虚此行,“老师讲的都是党的最新政策,说的都是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而且通俗易懂接地气,能听明白,真不错!”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在这堂“小院理论夜校”即将结束时,湘潭道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走上前台,以一曲合唱,表达对党的爱戴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唱出人民群众对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决心。在场的人们纷纷打起拍子,跟着唱起来……

  “‘小院理论夜校’生动灵活,不拘泥于特定时间,只要居民有空儿随时可以开讲。形式上也不固定,主题宣讲、文艺表演、座谈会等都有,通过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形式,让居民感兴趣、听得懂、喜欢听。”西沽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文晖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小院理论夜校’的作用,扎根基层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把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带领居民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把辖区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