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座谈有关精神 谋划创新发展路 乡村振兴共聚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 王绍芳 王津编辑:孙畅2020-12-03 08:30:11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各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深入西青区大沙沃村调研并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座谈有关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学习研讨交流,就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服务农民群众等进行经验总结,谋划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各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深入西青区大沙沃村调研并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座谈有关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学习研讨交流,就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服务农民群众等进行经验总结,谋划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之路。

  12月1日,武清区崔黄口镇开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分为四组,围绕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农村党员队伍现状和发展年轻党员情况展开热烈讨论。

  “要坚持把党务和村务有机融合,在做好基层党建的同时,注重引导村党支部书记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推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上来。” 武清区崔黄口镇党务工作者许会仿说,要坚定信心信念,熟悉掌握党的农村政策,深刻检视、认真谋划、扎实整改,担负起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责任。

  “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辛庄寺村党务工作者张艳玮说:“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愿为农村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将来回首往昔,能够这样形容这段青春岁月:一路风尘仆仆,一夜星光灿烂,一味酸甜苦辣,一曲人生凯歌!”

  宝坻区结合市委主要领导在座谈会上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提出的五点殷切希望,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学习研讨交流。

  该区在学习形式上突出“单元+多元”,以街镇为单位将504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按区域划分,形成22个学习小组,集中开展“谈体会、说感想、话未来”,共同分享学习座谈会精神后的心得体会、近段时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谋划乡村发展的创新思路。同时,宝坻区鼓励各学习小组改进学习方法,通过“看新闻、读精神、观实情、说实事”等方式,形成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使每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都参与其中,踊跃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连日来,蓟州区深入指导各乡镇开展26场交流研讨会,组织450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集中学习座谈会精神,党务工作者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体会、说感受,进一步坚定扎根农村的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自觉砥砺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用无悔青春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在农村这片广阔的热土上党务工作者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让自己‘脚下有泥土,用‘四心’对待工作,对待群众。”蓟州区礼明庄镇礼明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欣说。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一方面我们必须刻苦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能,另一方面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练就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铁肩膀、硬肩膀、宽肩膀。”蓟州区官庄镇肘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信羽说。

  “市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对党务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这更加坚定了我从事党务工作的信心。我会不断完善自己,保持为民情怀,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奉献智慧、汗水和力量!”蓟州区许家台镇瀑水村党支部委员杨栋梁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