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创新发力 塑造发展新优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孙畅2020-12-03 08:26:21

内容提要: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对如何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天津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优化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战略目标,进行了解析。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对如何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天津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优化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战略目标,进行了解析。

  戴永康把以基础研究为主的原始创新形容为“从0到1”的创新:“要充分发挥天津的科教资源优势。我们拥有180多家国家级、市级科研机构以及新型研发机构和50多所高校,还有一批企业从事基础研究。要充分调动这些资源,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能力,创造出更多的基础成果。同时,要全力打造国家战略任务的重大科研设施,加快建设面向科技前沿的原始创新平台,构建具备源头科学创新和前沿技术创造能力的原始创新策源体系,争取更多资源布局前沿创新领域,发挥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等重大科研设施‘筑巢引凤’作用,力争在战略必争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

  同时,本市将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坐落在北京的京津冀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统领京津冀的科技创新资源,天津要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本市产业链的优势和需要,吸纳更多北京创新资源和创新主体,来津补链、强链。还要积极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实现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打造“15分钟”配套圈,推进科研成果就近转化,以大学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助力天津的自主创新再上新台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