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一基地三区”引领发展 京津冀协同展现天津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刘颖2020-12-03 08:35:47

内容提要:“‘一基地三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天津城市功能定位,体现出我市特色和比较优势,以及在协同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就如何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推动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给出了回答。

天津北方网讯:“‘一基地三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天津城市功能定位,体现出我市特色和比较优势,以及在协同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就如何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推动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给出了回答。

  “要强化承接能动机制,加快打造新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优化承接载体建设,着力构建特色鲜明、承载力强、坚实稳固的承接格局。主动服务国家千年大计,加快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孙虎军说,同时,要紧紧围绕城市定位,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构建区域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加快建设我国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加快天津机场三期改扩建,推动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形成更加健康良性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区域要素市场一体化改革,深化滨海新区等重点区域改革创新,建设更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此外,积极推动滨海新区向‘滨海新城’转型,形成以津城、滨城为核心的‘一市双城多节点’的市域格局;扎实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共同构建京津冀绿色生态保护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协同,织密‘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孙虎军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