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宪法魅力 检察开放日活动见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编辑:李松达2020-12-04 10:32:37

内容提要: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天津铁路供电段4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宪法的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知道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吗?”“宪法是跟我们每一名职工都息息相关的!”……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天津铁路供电段4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宪法的魅力。

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有哪些?设定“国家宪法日”有何重大意义……一走进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各种宪法宣传展板跃然眼前。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大家介绍“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和主题,一边将宪法宣传手册和宪法单行本递到每一个人的手上。

沐浴法治阳光,感受法治力量。职工代表们在“专业向导”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原址石、办案区、模拟法庭、北京铁路局廉政教育基地。之后,还集体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和廉政教育片。

“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参观后,职工代表们普遍表示,接受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宪法知识的洗礼。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的“正日子”。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还将联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深入天津西站及高铁列车开展“法治三原色 点亮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届时,检察干警们除了会向列车上及车站内的乘客们发放免费宣传材料外,还会现场为有需要的乘客义务提供法律问题的咨询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