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中国号巨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熊丽编辑:付勇钧2020-12-07 14:50:46

内容提要:“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庄严宣告: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这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进一步彰显的5年——

衡量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否成功、是否优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不能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共同应对。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5年来,无论是面对外部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还是应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功驾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高超智慧,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抓好重大制度创新,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深化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这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贡献更加影响世界的5年——

5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显示了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今年全年实现正增长已成定局,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

5年来,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全面实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更大范围拓展,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总体保持稳定,为各国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更多机遇。

5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展望“十四五”,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继续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原标题:奋进!中国号巨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