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天津市组织小分队进校园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刘颖2020-12-07 15:33:00

内容提要:12月7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组织宣讲小分队进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小分队成员与师生们交流发言,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2月7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组织宣讲小分队进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小分队成员与师生们交流发言,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回顾了中国现代化历史行进新征程的新变化与新目标,他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新战略布局和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的实践指向是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新优势与开拓新局面,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文化建设方面,对于文化强国战略在天津的实践工作,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任云兰说:“我们正在高质量编制天津文化事业‘十四五’规划,深入挖掘天津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利用好天津历史文化资源,让传统文明与近现代文明并重,加强‘一轴三带多节点’空间发展。”

  地方立法方面,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工作处副处长李昱?F介绍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起草过程,她表示:“我们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提供法治保障。比如12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方面。在立法过程中,我们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借鉴了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实际,坚持回应社会各方面诉求,最终形成了十章共七十四条《条例》。”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听了宣讲后表示:“新发展理念、新发展布局、新发展格局,这是我们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判断,这是我们准确全面的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所在。宣讲小分队的首场宣讲在我校举行,宣讲小分队成员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我觉得这个机会非常难得的,我们听了宣讲感到非常的受益。”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晶说:“今天听取了宣讲之后,首先我就感觉到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来说,对我们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体会。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认为要让理论更深入、更全面的进入到我们的课堂当中,使理论知识能够入脑入心,在我未来的教学过程当中,我会设置‘读经典、悟真理’这样的一个环节,带领学生们去认知天津的文化,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进入到天津博物馆,进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让学生学好理论,悟真理、悟真经,让他们练就好本领,为我们今后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最有力的支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文心怡说:“今天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通过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我深知作为青年学生要热爱生活、砥砺进取、开拓创新。前几天我在新闻中看到了天大空间力学团队的成就,令我深感佩服,我相信对于每一个工科学子而言,都羡慕并向往着自己参研的项目成果能为国家所用,能为社会服务。这也是我发奋努力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实现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青年学生就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走在时代的前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创新进取,做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为人民更美好的生活助力奋斗。”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一二班许津圣说:“听完宣讲后我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五年之后的2035年,我们正值30岁,正是奋发有为的青年时代。我要把今天的宣讲内容落实到每天的成长中,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天津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思政教师刘萍体会很深。她说:“教学中,我们要结合初高中学生各自特点,进行议题式教学,开展各种活动,让学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议题和案例的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对祖国充满希望和憧憬。”(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