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艺界积极行动深入基层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乡村演出 传递党的声音 传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莉莉 翟志鹏编辑:李松达2020-12-07 20:14:33

内容提要:连日来,我市文艺界积极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演出、新创主题文艺作品等多种方式,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我市文艺界积极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演出、新创主题文艺作品等多种方式,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全会精神。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主办,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接连举行。12月1日,演出团来到宝坻区牛家牌镇大宝庄村。演出开始前,村民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流动展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同时,北方演艺集团特别编印的《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口袋书也一并赠送给父老乡亲。

歌舞《为新征程喝彩》正式拉开演出帷幕。之后还表演了《点赞新时代》《奔小康》《一腔热忱铆劲干》等十多个各类节目,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演出中,还穿插相关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举手、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兴奋地表示,演出团表演的节目让老百姓了解党的政策、党的声音,这些富有感染力、吸引力的节目大家很爱听、很爱看,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今后的生活会更美好、更幸福!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奋力投身艺术创作,积极用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全会精神,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在市文联的指导下,全市各区文联主办或承办了一系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武清区文联各协会积极行动。武清区美协4个名师工作室的美术家们深入基层,用画笔记录新时代新农村的人文风景,表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此次创作共在线上展出作品50余件。武清区曲协发挥曲艺作为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创作了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的曲艺作品,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包括群口快板《奋斗能圆幸福梦》《好事都让我赶上》,对口快板《笑脸照亮小康路》,京东大鼓《脱贫致富打冲锋》等,作品正在曲艺演员和曲艺爱好者中排演、传播。武清区音协组织词曲作者创作的《幸福奔小康》《我美丽的家乡武清》等新作主题鲜明、易于传唱。

蓟州区文联、区美协组织30余位美术家精心创作,推出了70余幅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作品,集中展示了蓟州美术工作者学习全会精神的艺术成果,包括《翠湖清风图》《笑脸》《山乡好去处》《和平盛世》等,已在线上平台展出。宁河区举办了“礼赞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画作品展览,分为“大美七里海”“辉煌‘十三五’”“书画艺术魅力”三个板块,展出中国画、油画、烙画、装饰画、书法等不同类别的美术书法作品,生动反映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