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走进校园宣讲全会精神: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刘颖2020-12-08 08:12:49

内容提要:“大雪”时节的津城,寒意阵阵,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四十二中学的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天津北方网讯:“大雪”时节的津城,寒意阵阵,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四十二中学的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组织宣讲小分队,与干部群众和学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昨天上午,宣讲小分队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首场宣讲;下午,小分队又走进天津四十二中学进行宣讲。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天津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任云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工作处副处长李昱?F,为师生进行面对面宣讲。

  这是一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

  报告会上,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三位宣讲人通过大量的案例、数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这是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召开,吹响了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号角”“到2035年,我市将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同学们,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15年后的你们一定会为这些远景目标的实现而赞叹。”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每场两个小时的宣讲,让师生意犹未尽,纷纷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问题。面对师生们的热情提问,宣讲小分队的三位成员在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

  美好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

  整个宣讲过程中,四十二中学思政课教师刘萍听得格外认真,并且用笔记下了很多宣讲中提到的案例和数据,“我想把这些生动的内容带到我的课堂上,打造接地气冒热气的思政课,让全会精神真正地入脑入心。”

  “未来的五到十五年,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步入社会,建功立业的黄金期。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用自己所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贡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隋树鑫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