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美丽乡村行”走进滨海新区小王庄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柴莹编辑:李松达2020-12-08 22:43:20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8日,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并深入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网络对整治行动进行了连续1个小时的全程直播,观看量约40万次,点赞量超8万次。当天行动截至17时许,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查处货车超载、超员、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多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818起。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自11月至2021年“春运”结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12月8日上午,天津交警“美丽乡村行”深入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并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面向货车、长途车驾驶人、村民深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防事故 货车放大号要全

10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赵连庄大队在山深公路与津淄公路交口设点开展行动。此时,一辆蓝色中型货车因车后放大号粘贴不全被交警拦截下来,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讲明法律规定及违法危害性,随后依法予以其罚款100元的处罚。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并保持清晰、完整,且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还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货车在前方行驶时,如果放大号不全、不清晰,后车很可能无法及时观察到,特别是在夜间行车中,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介绍说。

保安全 座椅不能擅自拆

11时15许,赵连庄大队交警拦截一辆号牌为津KW**61的五菱牌小型面包车检查发现,这辆行驶证载明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内,后两排座椅被全部擅自拆卸掉,腾出来的空间堆放着大量纸箱等杂物。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依法被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同时告知违法驾驶人,依法登记车身颜色和号牌等信息,是机动车合法上路的前提,拆卸座椅、擅自改变已登记的车身颜色、加装照明装置、尾翼、排气管、礼炮、立体装饰物等会危害行车安全,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凡是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及涉牌违法行为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同时停办其相关业务,直至其予以整改并接受处罚。

行动中,交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查严管,特别对这些车辆是否持有通行证、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车道行驶,以及机件是否合格等问题逐一开展检查,确保此类车和其他车辆安全行驶。此外,交警还借助科技设备现场打印查看长途行驶的客车、货车行车时速和时长,严查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两站两员 守护美丽乡村

交警赵连庄大队队长杨广安介绍说,该大队辖区内分布着两条国道、三条省道,日常货车流量大,往返于津、冀两省市之间的车流频繁,因此货车易发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是大队日常工作中严格管理的重中之重。除了严查交通违法之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也是交警的工作重点。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中,赵连庄大队交警紧盯农村地区重点违法、重点人群、重点地区,深化警保合作机制,联合保险公司,借助保险协保员、营销员队伍,推动“两站两员”开展守巡结合式劝导宣传工作,助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两站两员’有效帮助我们抓好基层的主体责任,甚至已经成为了我们镇里专职驾驶人的‘家庭矛盾调解员’,他们深入企业、家庭,向长途运输驾驶人和家属们宣传交通安全,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根源上杜绝交通安全隐患。”谈起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滨海新区小王庄镇镇长李振颇有感触。他表示,小王庄镇既是传统的农业大镇,也是风车转动的田园小镇,保障交通安全是让村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之一,因此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是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李振介绍说,小王庄镇政府日常联合属地交警赵连庄大队采取多项举措,共同做好交通安全工作;一是压实交通安全共治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驾驶人、学校、家长都要各自做好交通安全的“分内事”;二是创新各类宣传渠道,联合赵连庄大队进校园、进企业,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让孩子们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加强联合执法,通过多部门共同创建“零酒驾”村镇,形成合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定期分析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及时更新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为创建“平安小镇”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