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走进企业:宣讲接地气 走实又走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刘颖2020-12-10 07:56:41

内容提要:大雪时节,天寒地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津沽大地持续升温。

天津北方网讯:大雪时节,天寒地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津沽大地持续升温。

  “今天是一次结合实际工作的学习互动座谈,欢迎大家随时和我们宣讲员交流、提问。”昨天,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把讲台搬到企业一线。来自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等三位小分队宣讲员深入中铁十二局天津地铁6号线五工区和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别开生面接地气、且走实走心的宣讲。

  上午9时,地铁6号线五工区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如何让平日在工地独当一面的施工人员对全会精神听得懂、理解深?“我所在的天津财经大学是轨道交通的受益者。地铁1号线的‘财经大学站’占尽交通优势,因此吸引了很多优秀人才来应聘。”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拉家常式的开场白,一下就拉近了与现场干部职工的距离。“轨道交通的发展,满足城市现代化发展需要,更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对标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我们看到了差距,但更看到天津的发展空间。”丛屹的讲解,让大家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民心工程有了深入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说: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天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宣讲小分队成员、市政务办营商环境建设处处长王健对天津营商环境的相关解读引得大家频频点头。聆听宣讲后,五工区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邓先彬用“坚定信心、干劲十足”表达内心感受,“我们项目全体人员必将精神抖擞地迎接挑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控质量,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天津市民交上安全、精品、廉洁、放心的工程!”

  下午,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台上宣讲员讲解深入浅出,台下职工聆听聚精会神。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海涛带来“坚持创新引领,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阐释。“宣讲让企业上下更加凝心聚力”,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纹说,“五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无疑给生物医药企业以极大激励!我们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加快产学研结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目前企业正在结合西医临床标准,探索适合中医药的临床循证评价,在‘十四五’期间根据国家经典名方制剂进行项目立项,力争生产出更多良药造福百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