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冠脉支架1.3万元降至700元 2021年1月1日落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刘颖2020-12-10 08:46:59

内容提要:在海河传媒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开新局──2020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现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海河传媒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开新局──2020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现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今年11月,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平均价格由1.3万元降到700多元。大家最关心的是,“700元冠脉支架”什么时候能落地天津?

  李国田表示,为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今年9月国家医保局在天津成立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承担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常工作并负责带量采购的具体实施,并确定从载药合金支架入手,开展全国范围的集中带量采购。

  据了解,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共有8家企业的10个产品中选。其中,3个外资企业产品,7个国内企业产品,临床常用的多个主流品种成功中选。与原采购价相比,中选价平均降幅达93%,最高降幅为96%(从13305元降至469元),最高降价为17559元(从18207元降至648元)。经过本次集中采购,冠脉支架的价格由平均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天津患者将在明年1月1日用上降价后的载药合金冠脉支架。

  对于社会各界比较关心的降价后的支架“质量”好不好的问题,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选企业,如果降价后降质,企业将面临行政处罚、市场丢失等多重风险,所以企业自身会按药监部门要求做好质量控制,确保降价不降质。另一方面,政府各部门也会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情节严重的将被视为失信行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并列入“违规名单”,限制其参与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市场交易。如果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