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高水平合作平台 创新理论打造学术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赵世超编辑:李彤2020-12-10 20:11:5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作出新的理论创造。对标国家战略和天津发展需求,南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院一年来,研究成果丰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作出新的理论创造。对标国家战略和天津发展需求,南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院一年来,研究成果丰硕。

去年9月,南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院充分整合优势学术资源,形成包括特聘专家、教授等200多人的学术队伍,中心任务就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和大力宣传阐释。

一年来,围绕“理论创新、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这三项特色定位,研究院组建起12个研究中心,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融合研究,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关系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专项攻关。同时,研究院致力于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与天津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开展战略合作,以解决天津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目标搭建研究平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建立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共办学术期刊,这些合作桥梁的搭建,也实现了学术合力的最大化。

此外,研究院把理论创新作为“强院之魂”,在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同时,围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推进创新性研究。由王伟光教授牵头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新编)”启动,预计今年底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同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研究院倾力打造的《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新时代政治思维方式研究专项丛书》等经典丛书,也将于近期出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