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走进你我新生活”宣讲活动走进河北区 “菜单式”宣讲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编辑:孙畅2020-12-12 08:19:34

内容提要:“我用‘学习’,没敢用‘解读’,不是谦虚,而是因为五中全会需要我们学习的内容特别多。”前不久,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宣讲志愿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明走进河北区望海楼街乾华园社区,以“五中全会走进你我新生活”为主题,专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我用‘学习’,没敢用‘解读’,不是谦虚,而是因为五中全会需要我们学习的内容特别多。”前不久,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宣讲志愿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明走进河北区望海楼街乾华园社区,以“五中全会走进你我新生活”为主题,专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指出,‘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其实大家都有体会,生态环境改善非常大,我记得2015年雾霾非常严重,我晚上9点多钟在海教园下课后,骑着电动车根本看不到红绿灯,只能一边骑车,一边按喇叭。现在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刘明明话音刚落,68岁的春柳公寓居民魏钧梅使劲点头:“可不嘛,以前我们晨练,早上都出不去门,能见度非常低,现在我们想什么时候练都行。”

  同时,在社会治理方面,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这一点,也说到了魏钧梅的心坎里。“以前只能在新闻里看看,现在才知道原来‘十四五’规划离我们这么近。刘教授掰开揉碎讲规划,没有‘大理论’,说的全是身边事儿,很接地气。”她说,“就拿春柳公寓来说,居民自治管理10年了,共建共治共享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在有生之年看到国家发展的宏图,信心百倍,今后一定发挥余热,把小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听了宣讲,不仅知道了全会的背景,也了解到‘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更看到了‘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切切实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让乾华园社区居民刘淑顺感触最深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有共产党,才能带着我们过上好日子。今后,我也会好好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让大伙儿过上安逸舒服的幸福生活。”

  看到天津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刘明明连夜修改宣讲提纲,第一时间将我市的大政方针带到群众身边。

  河北区焕玉里社区“理论学堂”宣讲员张国增今年74岁了,多年来已经在一线宣讲了60多场。“听了刘教授的宣讲,很受启发,很受教育,让我对五中全会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他说,全会结束后,自己写了6000多字的宣讲提纲,也宣讲过几次,回去以后,将结合今天的所学所思所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宣讲提纲,让五中全会精神更精准地深入到最基层。

  “当前,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我们根据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的‘供给菜单’,结合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对‘宣讲’项目进行了‘点单’,让全会精神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河北区望海楼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岩说,街里“点单”,志愿队伍“接单”,工作人员“送单”,精准化的志愿服务,实现了平台与需求“点对点”的高效对接。活动后期,还将及时跟进收集群众满意度,对派送的市级志愿服务给予客观评价。“点单、接单、送单、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实现了群众需求与志愿服务的精准对接,让志愿服务更贴心,人民群众更满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