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工作成效明显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10.25%上升至19.1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0-12-12 11:52:54

内容提要: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11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促进领域的相关工作。“十三五”时期全国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10.25%上升至19.17%。

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11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促进领域的相关工作。“十三五”时期全国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10.25%上升至19.17%。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居民健康素养评价指标是综合反映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十三五”时期全国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大力宣传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方针,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在全国推广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贫困地区实施“健康促进扶贫攻坚行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