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课 首次进党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编辑:刘颖2020-12-14 08:28:59

内容提要:大雪时节,寒意正浓。在静海区委党校,9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培训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身着“火焰蓝”的消防员作为主讲人,首次登上党校的讲台。

天津北方网讯:大雪时节,寒意正浓。在静海区委党校,9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培训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身着“火焰蓝”的消防员作为主讲人,首次登上党校的讲台。

  播放火灾典型案例视频、讲解扑救初起火灾常识、传授火灾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理论联系实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讲述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以及落实单位内部安全责任等问题。

  “老师”讲得耐心,“学生”听得用心。“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工作,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今年29岁的静海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干部李桐桐参加工作一年多,到过很多地方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到党校给党政干部上“消防课”还是第一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政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推动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落地,课件都是同事们一起精心制作的,很有针对性。”李桐桐告诉记者,这是静海支队在区委党校开展的首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为了让参训人员爱上这门课,今后,还会根据新要求,实时更新课件,并创新授课形式,比如增加互动体验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参加党校培训,还能听到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很新鲜很受用,但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责无旁贷!”

  “开展精准消防培训,将消防知识纳入党校相关班次培训内容,形成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在静海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王金锁看来,这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安全与发展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提升静海区广大党政干部的安全意识。

  为了助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静海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推动区委党校将消防知识培训纳入干部培训必修课程,建立长期培训计划,形成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目前,消防知识进党校已形成常态化消防宣传机制,成为领导干部进修、培训的“必修课”,对党政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并做好消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