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臻工业:铆足劲 发力智能制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翁菁编辑:李彤2020-12-14 20:13:13

内容提要:巩固提升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眼下,专门提供汽车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福臻工业,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生产目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巩固提升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眼下,专门提供汽车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福臻工业,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生产目标。

机械臂翻转,点焊、铆接……在沃尔沃、福特、广汽等知名车企的厂区里,依托自动化的智能产线,不到50秒,就能下线一台车身。车型不同,产线也各异,但这些生产线都来自同一个制造商——天津福臻工业。凭借在激光焊接、视觉应用等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福臻能够实现一条产线最多八种不同车型的混装制造,保持着全球汽车行业整车焊装的领先速度。进入12月份,冲刺全年10亿产值的总目标,企业把任务量再分解,各车间倒排工期。在机器人配套车间,12月15日、30日、31日,一共要交付三批货。明年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4月份。

王庆伟是干了20多年的老技术工,可以说见证了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全过程。前几年,生产线上能看到几十台机器人就算是个新鲜事,不少环节还都需要人工。可现在,机器人数量多达几百台。数量翻番,生产线更聪明。眼下,发展智能制造是大趋势,这也让王庆伟越干越带劲。

智能生产线,离不开背后的设计和研发人员。每一条柔性生产线,都是订制的高端线,都得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做设计。现在,福臻不到50人的设计团队,同时在做广汽三菱、江淮蔚来等四个项目,产值超过2个亿。

最近,企业还组建了5G+智能装配实验室,利用5G高速率、低延时的特性,让汽车的总装时间再短一点、效率更高一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