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津常”系列促消费活动 推动服务业数字化转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0-12-17 17:06:36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从即日起至2021年,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津开展“津常”系列促消费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消费场景,整合飞猪出行、高德地图、本地生活(饿了么和口碑)、支付宝、大麦网、未来酒店(菲住布渴)、阿里体育、阿里云等阿里旗下不同业务,开展“津常游”“津常购”“津畅行”等13大项系列活动,加快数字消费、旅游消费、体育消费、餐饮消费、购物消费等。

阿里巴巴集团将助推加快天津全域旅游建设,积极与文旅企业进行合作,打造“畅游天津”品牌,助力各旅游景区数字化转型。

飞猪、支付宝在平台打造“天津文旅官方旗舰店”“天津目的地专属频道页”,推动优质文旅企业入驻线上平台,加大在外省市的宣传推广,向市民游客推荐天津旅游打卡地,打造天津文旅企业和商品线上营销阵地;

飞猪、高德与天津景区深入合作,提供分时预约、码上游系统,安装扫码、扫脸入园闸机等设备,实现景区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景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通过飞猪、饿了么、口碑、支付宝等平台开展直播活动,支持景区、酒店、旅行社、非遗、餐饮等商家进行多渠道展示和售卖,提升天津旅游知名度;

飞猪旅行、高德地图与文化旅游、商务等部门合作,发布天津旅游榜单,打造精品一日游、多日游等路线,引导景区、非遗、老字号官方账号入驻高德短视频频道,为消费提供一站式出行、购物、支付等便利。

本市持续打响“购天津”品牌,阿里巴巴集团聚焦商场、超市、夜市、餐饮、百货零售等商贸流通领域,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线上经济,提升居民消费品质,全力推动购物消费提质扩容。

本地生活在金街等商圈打造一批数智生活街、口碑街等。在重要节点开展“饿小宝”巡游、蓝骑士快闪等线上线下融合营销爆点活动,为商圈引流。

本地生活与邮政企业深入合作,推动邮政企业线下网点上线饿了么平台,在线销售扶贫助农产品等,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饿了么平台开展餐饮消费补贴券发放活动,联动全市知名餐饮品牌、特色小店、网红餐厅等商户,提供系列优惠,加大对品牌商户的曝光。

阿里巴巴集团积极助力本市智慧交通快速发展,创新运营机制,完善地图导航等大数据服务,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打造“天津出租”巡网融合项目,高德、支付宝提供大数据服务、流量入口等支撑,推动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提升乘客打车体验,树立天津出租行业品牌。

高德地图为旅游景点、餐饮美食、特色商铺等经营企业和公共厕所、加油站、充电站等设施提供免费位置服务功能,帮助市民享受地图导航、查找等便捷服务。

支付宝发放出行优惠券包,包括地铁7折月卡、公交五折月卡、哈??コ滴逭墼驴ǖ瘸鲂杏呕荩?睦?忻癯俗??步煌üぞ撸?躺?鲂小?/p>

未来,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开展“津常跑”推进天津体育产业转型。阿里体育运用智能数字化运营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积极参与我市体育设施、场馆等智能化建设,举办系列精品赛事。开展“津常来”助力酒店行业数字化升级。在支付宝小程序上完善酒店服务,加快酒店引入Mini布渴(自助Check-In、扫脸入住、智能语音客控系统、机器人服务员)、菲住布渴(新生代酒店行业中台服务系统),提升酒店现代智能体验。开展“津常乐”帮助智慧旅游全新升级。阿里云协同阿里生态资源,在我市地标建筑和旅游景区打造智慧综合服务平台。(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