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0-12-18 17:07:54

内容提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在做客新华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时表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

李立国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他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让教育事业为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提供可靠保证,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懂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新华网倾力打造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系列网络视频云课隆重登场。节目通过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给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