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滨城”双城发展 服务构建新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蕊编辑:李彤2020-12-18 20:16:51

内容提要:十四五期间,天津将通过促进“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来看今天的学习进行时。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期间,天津将通过促进“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来看今天的学习进行时。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部署。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如何以双城发展,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呢?我们来听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德高的观点。

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到2035年,天津要实现绿色生态屏障区内蓝绿空间占比达到70%。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也提出,树立“紧凑城市”、“精明增长”理念。那么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在推进美丽天津集约发展方面,将发挥什么作用呢?

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北同北京通州生态体系呼应;南与雄安新区生态系统串联,为京津冀区域筑起一道坚固的生态屏障。“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持续推进“津城”“滨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推进城市发展由“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更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