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 走进乡村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朴实接地气 乡村振兴有干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付勇钧2020-12-21 10:20:21

内容提要:连日来,滨海新区创新多种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日前,在茶淀街桥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滨海新区创新多种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日前,在茶淀街桥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党的十九大代表、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他宣讲的主题是“文明实践做引领,全会精神进乡村——践行五中全会精神,能源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规划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要紧紧扭住‘新发展’这条主线,就能找出‘导航密码’。这次来到桥沽村,看到这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电力公司的充电桩也走进了村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张黎明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故事,生动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我们听得懂,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了!”茶淀街桥沽村村民王松凯说。

张黎明还为现场的村民们讲解演示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方法,并介绍了充电桩、充电网络建设情况。2020年,桥沽村是滨海供电分公司对口帮扶困难村,为解决村民充电难的问题,村内建设了4个7千瓦的交流充电桩,上月底投入使用。桥沽村村民刘学刚告诉记者,他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之前得去城区充电,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充电,方便又省钱。“我们将通过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不断跟大家进行互动。大家有什么需求,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点单派单,我们将为居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室主任刘秋生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