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冲刺四季度 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胡心新编辑:张麒麟2020-12-21 20:37:00

内容提要: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天津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注重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天津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入冬后气温降低,绝大多数混凝土施工都已经停工。不过,在宝坻、北辰两个区,京津冀三地轨道交通的重点项目,仍在克服天气的不利影响,持续冬季作业。

跨永定新河特大桥,是京滨城际的重要节点工程。眼下,项目投入5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在明年开春之前,完成桥梁最中间“零号块”的浇筑,才能确保后续架梁工程按期进行。项目加大设备资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给混凝土升温、保温,确保工程质量。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天津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眼下,京滨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京唐铁路(北京至唐山)以及津兴铁路(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都在同时施工。“十四五”期间,轨道上的京津冀将基本建成,形成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半小时通勤圈、主要城市1—2小时交通圈。高铁线路加快建设的同时,高铁站周边,配套项目也已经开始启动。

宝坻南站,是在建的京滨、京唐、以及规划中的津承三条高铁的枢纽站,眼下,桥下施工已经全部完成。为了减少车站对周边区域道路的切割,这一站区特意被设计成了高架车站,使桥下空间能够充分利用。

六条一级主干路中的西环路,连接宝坻南站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不久前,道路北段已经建成通车。而依托于此,一套快速捷运系统也正在科研立项。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充分发挥高铁辐射作用,围绕在建的京滨高铁,天津共设置了宝坻南、京津新城、北辰、滨海国际机场、以及滨海西五个车站。快速连接北京的同时,更让宝坻、北辰两个区有了直通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沿线企业布局天津的信心。苏宁云仓北辰基地,今年刚刚建成。看到门口的高铁建设一天一个变化,企业也计划扩大北辰基地的业务规模,将小家电的始发仓从北京迁移到天津。

落子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新松,看中未来京津两地更加便利的通行条件,也计划进一步从北京吸引人才,扩充研发队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