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大学生党员宣讲小分队走进小学校园宣讲全会精神 开展主题队会 共绘美好蓝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孙畅2020-12-22 07:45:33

内容提要:为帮助小学的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宣讲小分队,近日在万全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队会。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想一想,2035年,你将在哪里、在做什么?我们祖国又将是什么样?”

  “那时候,我们的国家已更加强大。我毕业后想做一名飞行员,在祖国的蓝天上翱翔……”“2035年的祖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成效显著,天更蓝、水更清,空气质量也提升了,新能源广泛应用,绿色生活已全覆盖……”

  为帮助小学的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宣讲小分队,近日在万全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队会。活动一开始,大学生党员带领少先队员“穿越时空”,设想到2035年时自己所处的工作岗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少先队员们踊跃发言,在热烈的讨论中畅想着祖国十几年后的模样。

  分享了心中畅想后,大学生党员们又通过看一看、想一想、说一说等方式,带少先队员们回顾了“十三五”辉煌成就,憧憬“十四五”宏伟蓝图。

  “2035年的中国,国家会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社会环境更美好……”活动尾声,大学生党员带着少先队员们在贴纸上写下“我与2035年的约定”,贴到黑板上,立志通过不懈努力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

  “了解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很自豪。”活动后,万全小学少先队员窦万城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和千千万万小伙伴们一起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中,天津师大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少先队员们一同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与宏伟蓝图,也更坚定了未来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奋发努力的职业理想。“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学生党员季昊钰说。

  “对于青少年来说,15年后正是实现青春理想和有能力为国家与民族作出贡献的时候。因此,将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植入青少年头脑并化为奋发图强的动能,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天津师大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说,“我们今后还将继续推进学生党员宣讲小分队进学校、进社区,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创新宣传全会精神方式方法,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祖国未来发展蓝图之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