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聚民心 让党的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社区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李松达2020-12-22 21:52:02

内容提要:听民意聚民心,12月22日,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保障医疗惠民政策和党的基层治理,依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居民带来一场倾听民意、贴近民生的精彩宣讲。现场氛围热烈,在场的大家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收获颇丰。

天津北方网讯:听民意聚民心,12月22日,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保障医疗惠民政策和党的基层治理,依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居民带来一场倾听民意、贴近民生的精彩宣讲。现场氛围热烈,在场的大家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收获颇丰。

“城市绿色发展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有什么关系?城市绿色发展与国际大循环是什么关系?怎么让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提上来?”一个个问题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力。

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廷以“推进绿色发展 加快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建设”为主题,与社区居民展开面对面的生动宣讲。

首创光合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居民王立宏认真听了宣讲,他提出问题:“作为居民,如何参与到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当中?”

“生态环境建设不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要围绕生态建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随着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城市绿色发展会做的越来越好。”王建廷耐心细致地解答,“不知道这个回答您是否满意?”

“满意,非常满意。”社区居民王立宏回答道。

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处长卢振虎这次为社区居民带来医保规划的宣讲,他还专门带来了宣传小册子发给社区居民。他说:“今天不仅给大家把老的医保政策重新梳理了一遍,也带来了新的政策,比如,明年实施的长护险。目前,我们形成了‘十四五’规划的初稿,正好也想听听社区的群众们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今天想通过我的宣讲和宣传页的发放,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少跑腿,在家门口了解相关医保政策。”

“作为退休的人员现在都有基本医疗保障,‘十四五’期间咱们还要推行长护险,让我觉得作为老年人更有保障,这种宣传的形式也特别好。”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居民叶金玉说。

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说:“社区党建是党的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对党的认知、跟社区党建和党员的立场 、价值、能力紧密相关。因此,社区党建做的好,党的基础才牢固,人民对党的认可才高,中国才能上下一致,万众一心,中国才能被组织和凝聚起来,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实现。”

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华表示:“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根基,我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要引领广大群众认真学习,把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部署认真的落实好,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做群众最关心的事儿上,满足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同时也为实现天津市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