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宣讲全会精神 基层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孙畅2020-12-23 08:07:42

内容提要:12月22日上午,在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和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屏气凝神聆听着一场精彩的宣讲。冬至已过,尽管室外寒气正浓,党群服务中心却因热切的交流变得暖意融融。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2日上午,在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和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屏气凝神聆听着一场精彩的宣讲。冬至已过,尽管室外寒气正浓,党群服务中心却因热切的交流变得暖意融融。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昨天,由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处长卢振虎组成的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先后走进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和城社区和河东区二号桥街靓东花园社区,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让全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咱们社区就处于绿色生态屏障内,从眼前看,水清、景美、花繁树茂,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从长远看,生态环境的改善吸引来了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活力释放出来了。”宣讲员平实的语言、贴近社区实际的表达,一下子拉近了理论宣讲与在座群众的距离。

  随后,从正确认识“双循环”的内涵与重大意义、谋划升级绿色发展是城市的必由之路、天津绿色发展目标和实践,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再到“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有哪些惠民举措,宣讲员时而解读理论内涵,时而穿插鲜活事例,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共振。

  互动交流中,提问直奔主题,作答深入浅出。

  “这些年,绿色发展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作为社区,如何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您能‘支个招’吗?”

  宣讲小分队成员王建廷点赞说这个问题非常有针对性:“我市近期出台了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为啥要分类?是要节约,变成资源。社区工作中,培养居民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可以创新激励机制,组织一些特色活动,寓教于乐,调动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深入透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不仅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儿。

  “这次的宣讲活动接地气、有温度。不仅让我们听明白了,还感觉很亲切。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社区居民王立宏大爷连声夸赞道。

  “听了宣讲,我们对绿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算大账、算长远账,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给我们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心里更加有数了。”宣讲结束后,首创光和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靳学静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基层的社区治理点亮了一盏引航灯。”靓东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华说,“过去5年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重要进展,靓东花园社区就是其中一个鲜活的例子。5年来,社区发展注册志愿者450多人,成立了8支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有力解决了社区还迁居民人员结构复杂、老年人多、事情杂的难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