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小分队进社区讲解生态文明建设 说说绿色生活 算算“生态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12-23 09:08:30

内容提要:昨天,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走进社区,面对面地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走进社区,面对面地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绿色发展主题,小分队成员进行了生动讲解。“听了宣讲,我们对绿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生态文明建设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绿色发展将给居民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首创光合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靳学静说。

  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合城社区位于本市绿色生态屏障之内。受益于这项重大生态工程,这里的居民惬意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绿色生活。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居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呵护绿色生活表现出浓厚兴趣。

  “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类对传统文明形态,特别是工业文明进行深刻反思的结果,是人类文明形态和文明发展理念、道路和模式的重大进步。我们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国内的双循环跟城市的绿色发展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绿色贸易、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金融均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关键和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廷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国内双循环、一带一路战略、城市发展的关系。社区群众越听越有兴趣,纷纷和小分队成员交流起来。

  很多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话题非常感兴趣。66岁的王立宏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对我们这座城市、对我们这个社区都是很必要的。作为社区居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的一行一动出发,维护身边的环境,做文明市民。”

  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处长卢振虎结合全会精神进行的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宣讲,让社区群众受益匪浅。天津财经大学副教授金雪飞关于“社区党的建设”的宣讲申明大义,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下午,小分队成员又来到河东区二号桥街靓东花园社区进行宣讲。

  “通过聆听宣讲,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会带领社区群众认真学习,提倡绿色生活方式,低碳出行和做好垃圾分类。要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靓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华充满信心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