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 宣讲“抓眼球” 解读“接地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靳永锋2020-12-25 09:07:14

内容提要:昨天,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和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的村干部、村民带去精神食粮。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和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的村干部、村民带去精神食粮。如何把党的精神转化为贴心话,让村民听得懂、易领会、能落实?“就是要说进百姓的心坎里!”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洁、市委农办秘书处副处长杜玉祥以及天津农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教授刘洪银三位宣讲小分队成员各出“奇招”,分别从乡村产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融合等方面进行阐述解读。

“怎样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方向,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而发展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项目选择至关重要。找准团泊特色资源,并满足市场需求,这样产业才能发展好,咱们农民腰包就能更鼓。”陈洁的开门见山抓人眼球,在场村民聚精会神地聆听。“在座各位是不是感觉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质量稳步提升?这都是城乡不断融合的结果,它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刘洪银在深化农村改革、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等方面的见地,引得村民频频点头。

听说团泊村有宣讲活动,团泊镇小邱庄党务工作者于滨赫特意赶来。“通过宣讲老师解读,我深刻认识到发展农村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要合理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在农村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多思考,力争吸引更多有志之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团泊村党务工作者邓越在聆听宣讲后,对为村民做好服务感触颇深,“现在静海区正在做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预存资金的工作,我一定会用情用力为村民服务,为他们增添一份保障。”

下午的宣讲会刚结束,杜玉祥身旁就围满了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的村民,大家对于“杜老师”关于全会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解读非常感兴趣。“村民对促进农业现代化、改善农居环境、提高农民收入等政策非常感兴趣,无不显示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宣讲村民都说自己备受鼓舞,对新生活、新奋斗充满期待,也更有干劲!”杜玉祥兴奋地说。

“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送学上门’非常及时,恰好为双街村‘十四五’发展指明方向。只有把经济发展上来,才能让服务百姓更上一层楼。”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春东告诉记者,“双街工业要向高端制造业发展,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把保留提升的三个工业园区进行整体规划。”(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