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宣讲全会精神 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孙畅2020-12-25 12:31:44

内容提要: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本市组织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昨天(24),小分队成员走进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及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为村民和村干部带来生动的理论宣讲课。

主持人: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本市组织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昨天(24),小分队成员走进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及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为村民和村干部带来生动的理论宣讲课。来听记者刘钊的报道。

(宣讲现场音:陈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我们农村的一切问题的一个根本前提……)

  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城建大学教授陈洁结合全会精神,为村民和村干部讲解乡村产业振兴的内涵。静海区团泊镇有不少企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村民邢淑静是天津瑞福天科模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宣讲结束后她主动邀请陈洁到企业调研,并为公司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现场音:

邢:今年我们研发了几个产品,就是跟防疫有关的医疗产品,一个是核酸试剂盒,一个是血氧仪,今年需求特别大。

陈:我觉得是说在产业振兴过程当中,科技创新或者研发对于企业的发展,对于我们乡村振兴的发展,还是说至关重要的一个。)

  在了解到企业目前具有一定的独立研发能力,但吸引技术人才能力有限,研发水平亟待提高后,陈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录音:我们应该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有一个对接,让他们的一些技术能够在我们农村的产业发展的场域中能够应用。)

(宣讲现场音:刘洪银:我们说城市化目的是干什么?乡村振兴的目的是什么?是提高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人的生命质量,通过改变原有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技术方式、社会文化,让人的生活全面提升,要进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在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农学院教授刘洪银结合全会精神,阐释了农村城镇化改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双街村共有村民近1700人,目前已经全都住进现代化社区,村子还拥有工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园,村年收入上亿元。

  北辰区双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春东表示,在聆听了刘洪银教授的宣讲后备受启发,城镇化不仅仅只是住高楼、有产业,还要实实在在关心村民生活质量。目前村两委正在讨论,计划提高村民各项待遇。

(录音:我们会在服务上,为老百姓更加长远地打算。包括老百姓就医的问题,提高我们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更高标准的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