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大项目为引领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然 李钢编辑:张麒麟2020-12-25 20:32:34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加速聚集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加速聚集发展。

今年,天津药物研究院决定,在十四五期间,投资10亿元,成立国际药物研发中心,进一步转型突破。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也提出:“着力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随后,市科技局出台“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将拿出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这两天,国际药物研发中心,凭借对细胞领域检测技术等关键问题的攻克,被列入重点支持项目,下个月申报成功后,有望获得1500万元的补贴,用于新的临床项目研发。

十四五期间,天津将以大项目带动,加快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发展。天津药研院坐落的滨海高新区,就准备以国际药物研发中心为核心,建设“细胞谷”,让上下游产业合作更加密切,未来五年产值预计超过200亿元。

考虑到生物医药类企业,在完成研发后,将进入中试环节。高新区提前为企业建好中试厂房,减轻了企业的自建负担。

今年,“细胞谷”吸引了30多家相关企业落户,同时,高新区还通过补贴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开放平台,促进产业链抱团发展。

“十四五”期间,天津还将支持企业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并通过大项目为引领,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