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妇女微家”成“贴心娘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付勇钧 2020-12-26 11:08:0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微家”不断转型升级,成为妇联强有力的基层阵地,是本市各级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缩影。

天津北方网讯:“巧手妈妈”创意工坊、“暖心志愿联盟”公益服务队伍、“魅力舞动”镇级舞蹈队……这些深受妇女喜爱的群众性组织都是津南区第一批微家试点之一——北闸口镇睦邻社会公益组织妇女微家所培育的。它们以专业社工服务为引领,开展“体态美”“裁艺美”“公益美”等主题系列活动,建立“妇女美德社”,不断强化基层妇女骨干力量由自助、互助服务形式向公益角度转变的理念,已经成为女性社会组织的孵化器入驻津南区妇女社会服务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微家”不断转型升级,成为妇联强有力的基层阵地,是本市各级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缩影。

“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女微家’,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女微家’。”津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恩君介绍,津南区妇联把“妇女微家”建设作为深化妇联改革的重点,紧紧把握微家“微”“特”“家”的定位,推进基层妇联工作在群众身边落地生根,“妇女微家”成了“贴心娘家”。

“微”是确保基层妇女工作在最小单元落地落小落细的“瞄准镜”。区妇联瞄准社会组织、小区楼栋、志愿服务团队、群众性活动组织等在妇女群众身边的小单元、小团队、小组织,建立了11个试点微家。截至目前,“妇女微家”总数已达到100个;“特”是确保“妇女微家”满足妇女群众多元需求的“增效器”。区妇联积极引导各微家进行特色化建设,为妇女提供个性化特色服务,吸引妇女姐妹们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聚心在“微家”,形成多领域、多维空间的妇女工作阵地建设格局。区妇联在深入参与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的过程中,注重工作融合创新,坚持“群众性”,服务“家门口”,将“妇女微家”融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进普通百姓家,真正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