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好环境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苏建美编辑:李彤2020-12-26 20:1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天津用好环境释放吸引力,把企业引进来,还让企业留得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天津用好环境释放吸引力,把企业引进来,还让企业留得住。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宏葵生物,是山东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销售的公司。布局高端试剂市场,企业需要更强的研发力量支撑,所以他们开始多地考察,物色新址。天津高校多、人才聚集,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好,看到这些优势,企业慕名而来。

企业落户天津,从厂房选址、到装修,招商等部门全程代办,半个月左右,新厂房就建好了,比企业预期时间大幅提前。解决厂房的同时,企业还面临着医疗器械注册证等审批时间长的问题。“构筑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12月13日,天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出四方面20条政策举措,专门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减负、赋能。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20条中明确,外省市迁入天津的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享受提速服务,宏葵生物符合条件。天津相关部门立刻行动,先在厂房环境检测上提速,由市药监局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员,帮忙联系第三方检测,原本14天出具的检测报告,企业48小时就拿到了。

厂房检测完成后,又为企业产品检测抢时间,药监、市场等多部门到山东,考察企业在当地的生产基地,确认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符合天津标准,可以实行承诺审批。

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更多企业深耕天津的信心。这段时间,仅生物医药行业,就有9家外省优质企业迁入天津。

引得来,还要留得住。滨海中关村这两天正在帮助北京转移企业威努特,对接招聘渠道、匹配用工政策。企业总投资上亿元的大项目进入了科研攻关的重要时刻,明年两个新项目同时上马,企业对于研发和测试人员的需求增加,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计划通过线上用工平台,为企业招贤纳士。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滨海中关村在现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推动实施细则落地,对北京转移来津项目,从认定、投融资扶持到职工落户、购房、子女教育等,进一步放宽政策。

作为首家在园区落户的北京整体搬迁央企,最近,北京蓝星清洗天津分公司3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基地,内部装修正在收尾,预计明年初,将分批次搬迁,正式启用后,预计产能提升3倍。最近,副总经理王夏斌每天都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为了帮企业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审核和申报相关材料。

如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还在综合配套服务上,全力升级。开通于家堡高铁站到园区的免费摆渡车,明年,还将增开园区内部的免费循环班车,增加人才公寓供给、连锁餐饮等项目。此外,相关医疗卫生配套服务,也在加紧建设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