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有你有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达临编辑:李彤2020-12-26 20:23:40

内容提要:“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系列报道来看天津如何通过完善设施场馆、培养专业人才,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系列报道来看天津如何通过完善设施场馆、培养专业人才,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喜鹊登门、四季花开,表演这些绝活儿的,并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而是活跃在西沽公园内的一支老年体操队。

佟玉根,老顽童体操队队长,8年前加入队伍。那时,他们的活动场所,还是树林里的一片泥地,大家不敢玩的那么花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有个好的锻炼场地,“十三五”期间,天津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第一步,就从设施建设入手。依托已有公园,建设15个全民健身中心,以及3700多个健身园,让市民出门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一个锻炼场所。西沽公园里,也建起了健身中心,篮球、游泳、乒乓球都有了活动场地。

条件好了,队伍也逐渐壮大,两年里,人数增加了十倍。帮助市民科学健身,天津又选派了5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大伙水平越练越高,天津还通过组织比赛,持续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眼下,群众体育运动队已经有近千支,平均每周会有近百场各类群众体育赛事。

随着全民健身的持续升温,天津新建的民营健身房、运动俱乐部等超过千家。可与此同时,教练、康复师等专业人才,也出现缺口。为了定向培养人才,十三五期间,天津设立体育后备人才专项经费,并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体校,“一条龙”的业余训练体制。2017年,天津建立体育职业学院,通过政府牵头,邀请体育行业知名企业家,担任讲师,并支持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担任客座教授。杨智,作为第一任院长,一直在与各企业对接,引进师资力量。

有了充足的师资力量,学校建立起体育康复、运动训练等热门专业,定向培养健身教练、篮球教练、营养师等人才。通过师带徒、顶岗实习、跟岗实习等方式,学生快速融入职场,去年第一批学生毕业,就业率达到了98.4%。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继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杨智感觉到,学校的前景越来越广阔,瞄准市场发展趋势,学校新增冰雪轮滑等专业方向,并持续丰富教学资源,培养高端人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