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 为天津持续注入发展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刘颖2020-12-27 08:44:59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本市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27岁的河南籍大学生张超毕业后来津发展,2018年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在本市落了户,如今安家滨海新区。“我个人的工作经历也见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就,如今我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多期待。”张超说。

  “十三五”期间,本市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冬日暖阳,走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座座红砖小楼在树木掩映下光影斑驳。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重要平台之一,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积极构筑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业高地,全力集聚高端人才和高端创新要素,吸引大批重点项目。张超所在的公司是今年年中签约落地的,将在滨海新区投资10余亿元建设销售、研发和生产基地,未来五年总营业收入预计将突破百亿元。“天津优质的营商环境、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效应,是我们公司落户的重要原因。”张超说。

  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天津持续注入发展新活力。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本市做实北京招商服务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中国核工业大学等相继开工建设,中国电信京津冀数据中心、中车金融租赁、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等陆续落地。同时,积极完善承接平台载体。去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502家,累计注册企业达到1443家,中关村智能制造科创中心项目投入运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15个承接项目加快施工。北京企业来津投资到位资金1346.99亿元,占天津利用内资比重达46.7%,比2015年提高12.2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本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现代中药、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基材料等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推进。截至2019年末,本市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达到2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106家,6235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分别达到1632家和348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