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智慧教育创新产教联盟成立 有效促进产教学研互融互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刘颖2020-12-27 09:31:00

高铁综合实训中心。

城轨车辆模拟实训室进行城轨车辆正线驾驶及故障处理模拟。 本报记者 张立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京津冀智慧教育创新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论坛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京津冀30余家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参加。

  据介绍,该联盟是由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凯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来自京津冀区域范围内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及智慧校园相关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该联盟的建立,将有效促进产、教、学、研互融互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做到资源互补、校企双赢。

  “京津冀职业院校和企业的深入合作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积极实践,也是校企创新产教融合运行机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灵魂,期待企业家深入参与到职业院校办学中来,同时,借力职业教育大发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