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 内蒙古建成全国重要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李爱平编辑:付勇钧2020-12-27 21:08:21

内容提要:记者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获悉,作为中国煤炭大省,“十三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已建成全国重要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记者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获悉,作为中国煤炭大省,“十三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已建成全国重要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官方消息指,“十三五”以来,内蒙古升级煤炭供应保障,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总产能达到13.4亿吨、占全国的1/4,千万吨级煤矿产能超40%,单矿平均产能达260万吨,为全国平均水平3倍,建成了全国重要的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在推进先进技术示范应用方面,内蒙古亦取得了突破,其中煤炭地下直接气化、褐煤发电烟气提水等技术率先应用。内蒙古加快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大数据平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综合信息化系统率先上线,5G智能煤矿、露天矿无人驾驶、变电站智能化改造大力推进,能源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加强煤炭清洁高效转化方面,内蒙古推动煤炭由燃料向原料转变,加快煤制油气、烯烃、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年转化煤炭超1亿吨,建成全国门类齐全的现代煤化工生产基地。

内蒙古能源局表示,“十四五”时期,内蒙古将实施新能源倍增、灵活电网、控煤减碳、源网荷储等“十大工程”,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

公开资料显示,被外界誉为中国煤炭大省的内蒙古,也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乡。中国五大露天煤矿内蒙古有四个,分别为伊敏、霍林河、元宝山和准格尔露天煤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