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立市:津产民用直升机29日首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叶青 杨菲编辑:张麒麟2020-12-29 20:44:19

内容提要:加快行动,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29日下午,在天津港保税区,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生产的AC312E民用直升机成功完成首飞。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行动,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29日下午,在天津港保税区,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生产的AC312E民用直升机成功完成首飞。

AC312E是一款9人座的民用直升机,在通用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第一架完全在天津总装生产车间完成组装生产的机型。今天下午三点,实现首飞并且现场签订了4架意向订单。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基本建成,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更加健全。为“十四五”开好局,借助天津完备的航空产业链,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还将陆续引入生产,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研制新型民用直升机AC332。最近,AC332已经完成了详细设计,准备在天津建设铆接、总装、试飞一体化生产线,进行样机试制。

依托天津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集聚效应,现在,天津港保税区也出台了提升航空维修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完善航空维修产业链等配套政策。同时,聚集起航空制造、维修、服务、物流产业体系,更好地支撑“十四五”期间,航空产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