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发布新一代高性能桌面处理器芯片:天津信创产业朋友圈越做越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璐编辑:刘颖2020-12-31 08:41:00

内容提要:在12月29日举办的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上,飞腾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

天津北方网讯:在12月29日举办的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上,飞腾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供应商,位于滨海高新区的飞腾联手信息系统上下游的千余家企业,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同时,加速构建起一个庞大、繁荣的自主信息产业生态,持续推进国产CPU的产业化应用,将天津信创产业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飞腾公司副总经理郭御风表示:“相比上一代产品,腾锐D2000的性能大幅跃升,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基于腾锐D2000的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工控机、网安设备等各类型终端产品也将于2021年陆续上市。”

  “飞腾目前合作伙伴数量约1600家,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了90余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覆盖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医疗、数字城市、工业制造等行业领域。”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告诉记者。

  2020年飞腾公司实现了营收的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超150万片,全年营收超13亿元。基于飞腾CPU平台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我国党政办公系统、重点行业业务系统、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CPU芯片作为高端通用芯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关键环节,在信息系统中处于极其核心的地位,是办公和业务系统高效、安全运行的基础。

  作为飞腾公司的腾飞之地,滨海高新区集聚了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汇聚了飞腾、麒麟、曙光、360、华为、腾讯、长城、南大通用等一大批领军企业和创新中心,实现了“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网络信息安全—信创+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飞腾—麒麟—长城—曙光“PKGS信创包”整体方案供给能力,构建起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链条。

  “目前,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整体规模在400亿元,已初步形成全国领先的产业链布局和全市信创产业发展核心区域。”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海鹏表示,“到2035年,高新区将力争打造千亿级信创产业集群,建成‘中国信创谷’,成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