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 高校将成创新重要源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付勇钧2020-12-31 21:10:04

内容提要:12月31日,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近日,本市研究出台了《市教委 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12月31日,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近日,本市研究出台了《市教委 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建成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规模结构更具优势、培养模式更显特色、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的更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出一大批基础知识扎实、学术素养深厚、创新与实践能力突出的拔尖创新人才;到2035年,高校成为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显著提升,建成具有天津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强市。

《实施意见》围绕“十四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明确了新时代天津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提出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考试招生制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加强质量监督管理、落实条件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28条主要建设任务。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开放创新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服务新动能引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建成具有天津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强市。(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