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天津各部门及各区负责人纷纷表示:有志气树正气壮胆气鼓士气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马明 刘超编辑:刘颖2021-01-01 08:39:12

内容提要: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本市各部门及各区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本市各部门及各区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就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志气、树正气、壮胆气、鼓士气,积极营造激情干事的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新气象。”市政务服务办主任李荣强说,2020年我市密集发布了一系列着眼于营商环境建设长效机制的文件,“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做到政策精准推送,将政策条文通过生动形象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企业和市场主体能够及时掌握,同时推出“免申既享”清单,政策范围内的企业和群众不用再去申请即可享受到相关的惠企惠民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因为不知情而没有享受到政策红利的问题。我们还要将已经推出的所有政策措施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地见效,按照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兑现。

  “全会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打好扩大消费组合拳,要把全面促进消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培育新型消费、提升传统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满足群众高品质消费等方面多元发力,切实在扩大消费上实现突破,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扭住扩大消费这一战略基点,全力打好扩大消费的组合拳,立足京津冀、面向三北和东北亚,以RCEP签署为契机,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还要稳定汽车消费,发展免税购物、保税购物,发展天津全域旅游,继续打造夜间经济,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投入使用为契机,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助力天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把提气、打气、鼓气,营造激情干事氛围作为重要内容,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提供了一种软力量,开创、营造出一种新气象。”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表示,要鼓出信心之气、运出厚重之气、打出担当之气、提出丹田之气、养出浩荡之气,形成满血复活的大气场、引才聚人的大磁场、干事创业的大战场。白凤祥说:“西青区目前正在着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在拉动消费上开启新篇章,一方面,将通过在产业招商、教育发展、载体建设等方面发力,重点吸引长期在天津居住、且稳定工作的年轻人,提升区域发展活力;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扩大流量、丰富市场、形成消费闭环,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多做功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新的一年,将打造十大文化娱乐消费项目,吸引更多消费者。”

  “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了‘气’的作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勾勒出天津发展的新格局,展现了天津发展的新气象,对我们金融机构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我们将组织员工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杨丽表示,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接下来将进一步支持天津的转型发展、升级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到改革的浪潮之中,“接下来,一方面将围绕天津即将推出的重点项目,加强遴选甄选,提高支持力度,服务区域发展;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参与三代社保卡升级、重点大学发展、困难群体保障等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突出金融机构服务民生的职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