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推广优质稻上下功夫 推动小站稻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蕾 朱鑫华 周政编辑:张麒麟2021-01-04 20:39:00

内容提要: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天津在推广优质稻上下功夫,推动小站稻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天津在推广优质稻上下功夫,推动小站稻振兴。

这几天,新一季完成收割的小站稻进入了销售旺季,天津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的育种专家们挨家挨户跑,销路好不好,客户反馈的稻米品质怎么样,都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十三五期间,天津提出小站稻振兴计划,加大投资,在标准构建、品种研发、技术提升、环境改造等方面下功夫。

2017年,天津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经过6年多的南繁北育,几千次实验,选、比、测试,优质稻"金稻919" 繁育成功,为了让农户尽快熟悉和掌握优质稻的栽培技术,打消他们的顾虑,天津组织多家科研推广部门,制定小站稻地方标准,推广基质育秧、统防统治、激光平地、智能节水、立体种养等先进技术。科技人员也全流程一对一指导。

2018年金稻919示范种植,喜获丰收。虽然产量激增,但是由于新米的品牌识别度低,农户不得不降价出售。2019年,天津小站稻产业联盟成立,科研单位共同参与管理小站稻品牌。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了系列推介活动,金稻919一下打响,农户手里的稻谷供不应求。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2020年,天津小站稻种植面积达到80万亩以上,比五年前翻了近3倍,总产量达到50万吨。按照市委全会规划的蓝图,天津还将在优质稻推广上继续用力,推动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