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55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霞编辑:李彤2021-01-05 20:20:00

内容提要: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天津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出台,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天津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出台,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近日出台的《天津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后申请人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行政事项时,行政机关以书面形式将证明义务等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签订书面承诺即可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涉及到健康体检证明、离退休人员死亡证明、无犯罪证明、学历证书等,共55项。在市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眼下正忙着组织相关部门,细化告知承诺书的操作流程,按事项逐一编制《告知承诺书》。

这次实行告知承诺制的55项证明事项,都是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等方面。比如,在申请律师执业许可证时需要提交未受刑事处罚证明,目前市司法局已经率先采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不再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开具,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

同时,实施方案中也明确,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