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动服务北京、河北、雄安 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赵世超编辑:李彤2021-01-05 20:16:5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落实总书记要求,新年伊始,天津全方位行动,以更大力度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同频共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落实总书记要求,新年伊始,天津全方位行动,以更大力度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同频共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一开年,天津港就迎来了从黑龙江绥化、河北邢台发出的两列首发海铁联运班列。列车一进站,集装箱换装立即开始。抢时间,抢进度,49箱太阳能电池板组件等货物将从天津港运往西班牙和泰国。新班列的接续开通,进一步提升天津港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眼下,京唐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天津段站前土建工程基本完成,通讯、信号等工程正在抓紧建设。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现在京滨、京唐、津兴铁路建设,全面发力,推进京津冀通勤便利化。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精雕集团落户北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现在一期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今年10月就将投产。未来,集团将把数控机床关键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全部搬到天津。

主动为北京服务、为河北服务、为雄安新区服务,作为京唐、京滨、京承三条铁路的枢纽区,宝坻区“十四五”期间,加快补齐生活配套短板。现在,京津新城一中已经落成,内部装修基本完成,今年6月份就将正式面向京津冀招生。

达因建材,是一家从事全屋装配式装修的企业,通过部品的定制和批量生产,可以用七天完成一间屋子的装修。2021一开年,企业手里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二季度。正在生产的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配套住宅项目,要赶在春节前交付,五个车间里1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每分钟就有六米板材下线,一百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保生产。

市委全会提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服务北京、服务河北、服务雄安新区。为了加快生产北京城市副中心所需的职工周转房、行政办公楼,以及服务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等工程。最近,企业的智能制造车间投入使用,效率提升了六倍。现在每天都有产品发往北京和河北。同时企业还在着手进行新车间的性能测试,预计年内将再开放一个生产车间,将年产能提升到15万套,满足1000万平方米的装修需求。这个月,集团的研发和智能制造运营中心也将从北京迁往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