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统战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刘颖2021-01-06 15:16:52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各级统战部门认真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统战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各级统战部门认真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并印发《通知》,对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召开党组会、主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分别制定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方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中,市委统战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邀请南开大学教授作专题辅导,举办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学员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参观考察。同时,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等活动,发挥学习强国、先锋网、手机报等平台功能,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市委统战部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利用微信群开展热烈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在职党员作出了榜样。

  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同志为市统战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天津医科大学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听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此外,还结合出席统一战线各类会议、活动,积极向统战各界人士进行宣讲。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也积极在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确保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据了解,市民族宗教委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与当前开展“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将全会精神向宗教界人士进行传达;市工商联第一时间举办机关党员干部脱产培训班,并举办线上“商会讲习所”,组织商协会会长、会员企业通过直播课堂参加网络宣讲,市青年商会、内蒙古商会、黑龙江商会等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分别举行报告会,开展分众宣讲;市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学习强国、社院网站、同心学习网、社院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开展经常性学习,举办2期统战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中央社院、中央党校、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宣讲解读;市侨联会同各区和各高校侨(海)联、各涉侨社会组织,组织海外侨团侨领、我市归侨侨眷学习全会精神,并开展网上宣讲,在各类媒体发布我市侨商、海外侨领学习心得体会;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宣讲会;市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开展线上学习;市知联会选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各级宣讲报告会,并建立学习小组,实现学习常态化、全覆盖;市新联会依托各级新联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在“津新阶力”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刊发理论文章、心得体会100余篇。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服务“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找准统一战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着力点。重点做好2021年度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重点考察调研、专项民主监督的谋划准备,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议政建言座谈会的选题设计,聚焦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积极征求党外人士对策建议。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发挥“直报制度”“对口联系制度”优势,及时反映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扎实做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强起来、硬起来、实起来,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