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优化营商环境 接住问题立即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编辑:李彤2021-01-07 20:3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在6日召开的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各部门立即认领,迅速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了企业家深耕天津的信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在6日召开的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各部门立即认领,迅速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了企业家深耕天津的信心。

现有事业单位转为国有企业,按照程序,要面临资产清算,评估增值等纳税问题。一个身份的转变,企业往往就得多交几千万元,无形中增加了国企改革的成本。国兴资本负责全市13家事业单位改制,在昨天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上,他们提出,缴税的问题解决不了,事转企的步子就迈不快。

接到问题后,6日晚,税务部门就连夜成立了联动小组,召集相关处室,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进行灵活运用,制定出了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今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把方案带到企业,进行沟通。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之后,西青区政务服务办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正威集团天津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向企业家报到。正威集团投资百亿,在西青区精武镇,建设北方总部基地、新材料生产基地、国际创新基地。现在,新材料生产基地主体已经竣工,但电还没通。由于接电涉及多个环节,按流程,最早6月能通,但企业希望能再快一点。为此,区政务服务办现场协调电力、住建、规划、属地等多部门,拿出解决方案

艺点意创,是天津本土培育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创意服务”的领军企业。在昨天的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现场,艺点提出,希望对朝阳企业,能够“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今天一早,市商务局楼宇主管部门,协同商务服务行业协会,顶门来到企业现场认领问题,立整立改。

企业希望在中心城区寻找办公载体,但没有时间在各区逐一走访考察。针对这个情况,今天,市商务局为艺点安排了驻企专员,帮助企业代跑,协调各区楼宇运营商,争取早日帮艺点找到“新家”。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上所做的承诺,武清区政务服务办立即整改,今天上午,服务专员来到生物科技企业“诺禾致源”,在现场企业提出,加快技术原地转化并扩大生产试剂盒产能,为此,服务专员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私人订制”,并承诺从资料准备,实施申报,跟办,帮办,全流程服务。

在6日的会上,有企业提出,希望持续提升“津城”“滨城”双城交通便利度,特别是开发区的交通设施建设。今天一早,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桥的施工现场,与住建、轨道交通等多部门现场办公,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拿出解决方案、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会上,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提出,下属的近十家子公司,随着业务发展的需要,在办理地址变更登记时,遇到了迁出效率慢、申报手续多的问题。7日上午9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直奔问题现场,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打通企业迁出堵点,由市场监管部门出面协调,加强督查检查。

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后,各部门立即整改、积极落实,也让企业家们看到了天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感到温暖和提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