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宣介工作讲好新形势下的“天津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付勇钧2021-01-09 21:18:18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委外办获悉,今年,天津将结合建党100周年,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的宣介工作,多层次、多渠道的展示天津对外开放的大门,以天津外事之“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委外办获悉,今年,天津将结合建党100周年,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的宣介工作,多层次、多渠道的展示天津对外开放的大门,以天津外事之“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2021年天津外办将把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主题,讲好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天津故事”,并举办相关会议、论坛等。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宣介工作,通过“友城”交流活动等,宣传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让外国友人了解天津的营商环境、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政府的依法行政等,加强与驻华使领馆互动,邀请已与天津开展合作交流和具有合作潜力国家的驻华使节来津,制定“定制化”参观考察线路,让天津对外开放大门更加敞开。

据了解,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后,天津市外办及时地举办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介会,邀请了37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津外资企业代表、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在津外国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及港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深入浅出的精彩宣介、直入重点的现场问答,让参会人员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此,市外办将继续把握对外宣介时机,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特殊时期,发挥在津外国人群体作用,搭建本市外宣工作的桥梁和媒介,紧贴外国人对天津信息的需求,以外国人能听懂的语言和方式创新讲好新形势下的“天津故事”,在全球推广天津,全方位打造天津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大都市形象,为天津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为良好的外部软环境。(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