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向绿色要效益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1-01-15 20:37: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变革”。落实总书记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年伊始,天津坚持拼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变革”。落实总书记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年伊始,天津坚持拼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以绿色为发展底色,落实全会精神,宁河区坚持走质量兴农、科技兴农之路。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刚刚获批国家级产业园,这两天,区农委工作人员,正在围绕小站稻、七里海河蟹等优势产业,梳理规模生产、品牌营销等产业链的关键点,并通过搭建“智慧农业”平台,帮助企业打通核心环节。同时,宁河区还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依托去年投用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处理系统,七里海周边29个村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得到无害化处理。每年还可产出4000吨的有机肥和25万吨的达标水,直接用于养殖和灌溉。

在农业以绿为特的同时,宁河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拼绿色发展,加快推动第二产业的转型升级,宁河现代产业区紧邻七里海湿地和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借助中国民航大学新址建设,打造“宁河航空双创工业园”,大力发展航空航天和无人机产业。眼下,现代产业区全员服务一线,确保今年15个新开工项目,顺利推进。

将绿色生态转变为发展的新优势,宁河区加快全域旅游布局,眼下,旅游部门正在开足马力,出台区第一个“十四五”旅游专项规划,以盆罐村市级文化旅游村、廉庄木头窝田园综合体为引领,打造一批文旅、农旅项目,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