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知党爱党,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孙畅2021-03-13 09:33:33

内容提要:在武清区杨村第七小学四年级三班教室里,武清区年近八旬老党员丁俊岩胸前佩戴着党徽,满怀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为学生们讲党史课,如春风春雨,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

天津北方网讯:初春时节,草木吐绿,新芽萌发。

  在武清区杨村第七小学四年级三班教室里,武清区年近八旬老党员丁俊岩胸前佩戴着党徽,满怀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为学生们讲党史课,如春风春雨,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

  “孩子们,今天你们能坐在明亮又温暖的教室里,学知识,学文化,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所以你们要从小热爱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丁俊岩饱含激情,开宗明义,点亮主题。

  “我从小是一名烈士遗孤,党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是在党的关怀下上学、入党、工作的,我真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丁俊岩眼里闪烁着泪花说道。

  79岁的丁俊岩,是武清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和20多所中小学校校外辅导员,老人常年深入学校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讲好此次党史课,老人精心准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党史,让孩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为灯,照亮孩子们的人生路。

  老人最后说:“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从小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好身体,接好革命班,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立刻响起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杜明泽小朋友激动地说:“听了丁爷爷的党史课,我非常受教育,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加倍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党史课结束后,孩子们又自发地围拢在丁俊岩身边,老人把精心整理的几十册党史剪报集向孩子们一一展示并讲解,这些剪报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建党伟业,彰显着共产党人永远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继续深入学校,给孩子们讲好党史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丁俊岩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